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

【筆記】1.3 和 sublime 初相識的因緣和為何現在要移情別戀 VS code。

一開始在使用編輯器這點我承認自己並沒有忠誠度可言,不然其他設計師你們搜尋UltraEdit 、editPlus、Notepade++,你真的覺得有差嗎??

一直到被推坑sublime,真是讓我驚呆了,編輯器居然可以安裝外掛,而且有非常多佛心外掛,在使用後會讓對版面龜毛毛的設計師感到舒心~~(花花開),像是自動排整齊啦、儲存的時候自動清除多餘空白、Emmet (打縮寫指令按下Tab自動完成)....

有了這些強大外掛的幫忙,不但寫程式的速度變快了,出錯的機率也變少了呢~~

sublime 的好處族繁不及備載,用google大神搜一下,讀10頁也看不完,就是因為輕量又如此好用,所以我才會拜倒石榴裙下,一拜就是5-6年,但最近我卡關了...因應工作需求,我需要學習一個新玩意兒叫做SCSS,之後再說為何選SCSS而不是SASS 或是 LESS。




在 sublime 要將 SCSS 轉譯成 CSS ,爬文看了許多教學,但都不得其門而入。光是要把 Ruby 裝起來,我就看不懂教學在寫什麼,後來看到了 VS code 的教學,只要裝外掛→按下按鈕,就轉完了。(這才是軟體白痴會用的安裝跟轉換方式呀~~Microsoft 大神總算做了一回善事)


=========我是題外話的分割線===========


話說當年出道的時候,都是用Dreamweaver製作網頁,那時候只要看懂HTML跟搞定IE就可以了,CSS、Chrome、Mobile都還沒有出現。

在chrome瀏覽器大行其道的時候,F12加上各式外掛還有頁籤式開啟的方式,都讓人迅速拋棄IE琵琶別抱。當時我只感受到它的便利,卻未意識到瀏覽器相容的問題,杯具就是這樣花生的

UI  :用chrome製版,完成後....完美
PG:用chrome開發,完成後....完美
QA:用chrome測試,完成後....完美
----------上線後,主管 + 老闆使用IE------------
主管 + 老闆:版面是破的!!功能是壞的!!這到底是什麼玩意兒!!(翻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