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

【吐槽】處女座能勝任又不會被AI取代的工作

天候異常造成生態浩劫,能毀了一整個生態鏈。
科技進步也常顛覆整個產業,造成一堆人失業。


今天無意看到『AI 大勝 20 位人類律師!26 秒完成 5 份協議 完成頂尖律師 92 分鐘工作』
https://www.limitlessiq.com/news/post/view/id/3715/
 AI 大勝 20 位人類律師!26 秒完成 5 份協議 完成頂尖律師 92 分鐘工作

▲以色列特拉維夫的LawGeex所研發的法律人工智慧平台完勝人類。(圖/翻攝自 timesofisrael)





甚至醫生也面臨威脅『比人類快50倍!美國研發機器人醫生  2.5 分鐘完成開顱手術』
https://www.limitlessiq.com/news/post/view/id/724/




醫生、律師這些學生時代的高材生,出社會以後的精英分子,居然也有被機器人取代的危機。
那像我這種平凡人、記性不好、資料庫也不大未來是不是注定要吃土?!!
有什麼工作是適合自己的能力,又符合興趣,還能夠不被機器人或人工智慧取代?
在最近支援QA同事的工作時,我有了靈感,測試人員這份工也許萬分適合。


身為處女座,挑剔功力可謂12星座之首。如果社會化未完全,又持續在挑剔這條路上孜孜不倦,努力精進,這個能力將會與被討厭的程度成完全正相關。難相處,龜毛...各種負面形容貼上身根本日常。被討厭成這樣,這時就算不懷疑自己,也會開始懷疑人生。


但是如果擁有這份能力的,是一位測試人員,那得到的評價會完全不同。
「哇!你好厲害,怎麼測出來的!」
「哇!居然可以看到這麼細微的差異,我都沒看出來。」
種種在生活上,會看到的細微瑕疵,在身為測試人員時說出來,都會被讚美,認可,甚至被感謝。(我都快哭了)


而且,找出瑕疵這件事,的確讓處女座很舒壓,能找到大家都沒注意的漏洞,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令人興奮。


我曾為了漏測bug 非常懊悔,因為bug 如果沒有在上線之前找出來修正,而在上線後被使用者發現,被客戶或使用者責怪事小,萬一因此要賠錢,或是產品被貼滿負評,造成的損失可就大了。


另外,測試team 還兼有修羅場的功能。
單位配置PG通常多於QA許多,PG通常只專注在自己的開發項目,QA卻要看所有的開發,會遇到的問題,數量繁多,種類也是千奇百怪。
一開始或許會常常爆走,為何又有問題,不過換個角度想我,如果PG做完都沒問題,要QA幹嘛?


就像打手遊一樣,隨著經驗值增加,抓蟲能力也會增加,晉級到某個程度,會出現自動配備「金手指」外掛,就是很容易戳到bug ,也有些人的外掛是「開天眼」,自從我當了QA也後,覺得身體變好,頭腦也變聰明了呢!(大誤)

沒有留言: